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硕士第七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活动

时间:2019-11-01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贾昌源     编辑:冯济桥     阅读:

研究生之窗讯(记者 贾昌源 报道 李宇 摄影)20191017日晚7时,硕士第七党支部在九里校区2217开展学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景超作为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其意义在于增强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信念,激励大家对党和国家未来的自信心以及战胜所遇挑战的决心。

本次学习活动分三部分进行。首先,书记李景超为全体党员讲解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指导思想、意义以及学习的总体要求,使大家进一步认识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指导思想的重要性,并通过对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的历程和历史贡献的回顾,让党员们对自己的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两个一百年”目标有了更充分的使命感。同时,李书记以五个“结合起来”以及四个“要求”,简明扼要地让大家认识了要将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近代史、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改革开放史,破解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难题,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各地区、部门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讲师团、党组织、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等各司其能做好相关的学习与宣传工作。其次,李书记为大家讲解党的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三个“永不动摇”、四个“自信”的意义,深化大家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感触。最后,李书记讲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七一”讲话精神核心,为大家展现了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内涵与意义,让全体党员更加理解了自身与党和国家的使命。

学习活动在掌声中结束。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支部成员对党的理论有了新的感受,党的先进理论不是乏味的书本内容,而是党在历史的印记中总结而出的宝贵经验和目标。支部党员不但要在活动中学习“七一”讲话精神,更要在生活中体会习总书记的每一次讲话精神,并逐步走向付诸实践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