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硕士第七党支部开展“建国70周年大事记”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01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贾昌源     编辑:冯济桥     阅读:

研究生之窗讯(记者 贾昌源 报道 李宇 摄影)20191024日晚7时,硕士第七党支部在九里校区2217开展“建国70周年大事记”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继国庆70周年后,回顾党和国家自建国以来在不同时期的伟大事件,继续激发全体学生党员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念。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景超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参与。

此次活动以改革开放为时间节点分两部分。首先,书记李景超为全体党员讲解党和国家人民在建国到改革开放期间的一系列成果。毛泽东在天安城楼上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党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开启党和国家的新征程,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有力彰显我国实力、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顺利召开标志着人民真正开始当家作主、第一个五年计划圆满成功强力推进了国家发展步伐、科技领域成果提升国防实力与国家水平、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使中美关系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再而,李书记总结前部分成果的归因,并讲解改革开放及之后我国的飞跃发展研究成就。中美建交和邓小平访美标志中美关系正式好转、第一颗运载火箭发射成功以及三峡工程标志我国在尖端科学技术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南经济特区成立以及香港澳门回归让祖国人民更加自信和心连心、邓小平南巡重要讲话摆正了长期困扰和束缚人们思想的许多重大认识问题、北京奥运会的举行代表着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强大威信。

活动在全员激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支部成员对党和国家的光辉成就有了又一次深切的感受,而自身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也进一步加强了,大家也充分意识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工科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