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第八党支部委员会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1-04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梁豪     编辑:冯济桥     阅读:

研究生之窗讯(记者 梁豪 摄影报道)111晚六时三十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第八党支部委员会4号教学楼4419教室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第八党支部书记屈国琛同志主持,正式党员冉小平同志主讲。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会议。

活动伊始,先由党支部书记屈国琛同志进行简要发言。之后由正式党员冉小平同志进行相关内容的介绍,其主要内容围绕着“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及习总书记国庆系列讲话”这一主题进行。活动分为五个部分“黄大年同志简介”、“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以黄大年为榜样 争当合格党员”、“以黄大年为榜样 砥砺前行”和“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黄大年同志是一名海归科学家,是一代人的楷模,是中国知识分子的楷模。习总书记在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中明确指出,我们要“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这既是对黄大年同志崇高精神的高度评价,也是对光大知识分子的勉励和要求。之后大家一起学习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总书记讲到“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团结全体中华儿女,继续为实现祖国完全同一而奋斗”、“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将美好”。

活动最后,由周永兵同志进行了学习发言,讲述了自己在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后的心得体会,他说到“我们这个民族需要英雄,黄大年同志无疑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楷模。在新中国进入新时代的今天,还有很多像黄大年一样令人敬佩的时代楷模,林俊德、张超、罗阳、杜富国等等,他们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对自己严格要求,争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