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战旗所向,使命必达 ---摩擦学教工党支部开展深入基层学习活动

时间:2019-11-05     来源:摩擦学研究所     作者:杨婷婷 余丙军     编辑:梁艳     阅读:

为进一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2019年10月24日机械工程学院摩擦学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到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参观学习,深入体验成都的乡村振兴,实地感受中国新农村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战旗村的农业农村改革走在全国前列,荣获“全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单位”、“四川集体经济十强村”和省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等称号,2018年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前来考察并称赞“战旗飘飘,名副其实”,要求战旗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继续“走在前列,起好示范”。



支部成员在村民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行走路线,参观了“精彩战旗”特色产业在线服务大厅,了解到战旗村村民正大力推行“互联网+共享农业”互动种养平台,帮助具备条件的新农主体发展电商,走线上线下结合、创新农业经营之路,这是对乡村振兴战略“互联网+农业”的践行。



随后参观乡村十八坊等地,体验各类特色农副产品及传统手工制品的制作工艺,如郫县豆瓣、酱油、布鞋、蜀绣等,深切感受到传统乡村文化的底蕴与魅力,这是对乡村振兴战略“传承发展提升农耕文明,走乡村文化兴盛之路”的践行。此外,支部成员还详细了解了战旗村现代农业产业模式、非遗产业、乡村旅游等乡村建设情况。



通过此次党支部活动,支部成员教师们切身体会了新发展理念给乡村经济发展带来的蓬勃生机和翻天覆地变化。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好祖国的下一代,为科研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