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机械设计与制造党支部组织观看影片《黄大年》

时间:2019-11-11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秦娜 杨大治     编辑:梁艳     阅读:

1131日,机械设计与制造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观看了反映“时代楷模”“杰出科学家”黄大年先进事迹的影片《黄大年》,进行了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讨论



黄大年是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专家,2009年,他放弃国外优越条件,怀着一腔爱国热血,毅然回到祖国。担任母校吉林大学地球探测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在工作上与时间赛跑,一刻也不停歇,带领团队攻克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重大突破,为国家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世界性的奇迹,忘我地工作,积劳成疾,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黄大年的事迹让我们钦佩和感动,更应该让我们去学习、去发扬。以黄大年为代表的新时代科研工作者,在各自领域为国家强盛、民族振兴而埋头苦干,他们的的满腔热忱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的至诚报国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的初心坚守也值得我们学习。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黄大年一样的中华儿女,才有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