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车车辆党支部学习王顺洪书记的主题教育党课 感悟“榜样”的家国情怀

时间:2019-11-15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温亚莲     编辑:梁艳     阅读:

为更好的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校党委书记王顺洪以“西南交通大学在民族复兴征程上的责任担当”为题,从“科研报国、薪火相传”“使命不息、群星璀璨”“对全体党员的要求和希望”三个方面,以一个个师生校友共产党员的典型例子,生动、全面、深刻回顾、阐述了西南交通大学在民族复兴征程上的责任担当,为全校中层干部及学生党员代表讲授了一堂精彩而又深刻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14日,机车车辆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会议室学习了王顺洪书记的主题教育党课。通过这次学习我们深刻意识到:随着我国高速铁路进入加速建设时期,在我国高铁快速的发展,里程数跃居全球第一的情况下,轨道交通专业的人才需求量激增,而机车车辆专业属于国家一级学科,肩负着发展轨道交通行业的重要使命。作为机车车辆专业的教职工要责无旁贷,深刻了解自己在轨道交通及西南交大的发展路上肩负的重要责任。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党员同志应该发挥自己的萤火之光,为轨道交通的发展,为交大的发展添砖加瓦。

随后,党员同志们一起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该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讲述了张富清、李连成、李萌、黄文秀等党员以及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的先进事迹、集中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作为担当、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为我们广大党员树立了精神标杆和学习榜样。

他们是最执着的代表,我们学习榜样。就是要学习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对国家事业的,热爱和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