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机械硕士第三党支部开展“建国七十周年—光辉的历程 伟大的奇迹”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26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张勇     编辑:冯济桥     阅读:

研究生之窗训(记者 张勇 摄影报道)20191025日下午7时,机械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于逸夫馆4420开展“建国七十周年—光辉的历程 伟大的奇迹”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机械硕士第三党支部书记卢昌宏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卢昌宏同志首先向党支部全体党员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随后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了我国在建国七十周年里走过的光辉历程,实现的伟大奇迹。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党领导人民彻底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大景象。2018年我国国民生产总值为900309亿元,经济总量首次站在90亿元的历史新台阶文具世界第二位。70年,我们创造了科技进步的伟大奇迹多复变函数论、人工合成牛胰岛素,高温超导、中微子物理、量子反常霍尔效应、纳米科技等基础科学突破,“两弹一星”、超级杂交水稻、高性能计算机等工程技术成果,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我们应该牢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大的优势。活动最后,党员同志们分别对此次主题学习活动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由卢昌宏同志进行了总结性发言。

通过学习七十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建立的伟大奇迹,机械硕士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骄傲。同时大家也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今后祖国的复兴道路上我们承担着一份责任,肩负着自己应有的历史使命。为了承担起这份责任、完成自己的使命,大家一致认为应当把握珍贵的学习时间,扎实基础、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增强本领,注重实践。立足自己的学习工作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