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机械硕士第五党支部开展“个人对照检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2-06     作者:尹小春     编辑:雷浩城     阅读:

研究生之窗讯(摄影 王瀚轩、尹小春 记者 尹小春报道)1115日中午12:40时,机械学院硕士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在逸夫馆4304A开展了以“个人对照检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瀚轩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要求每位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对照岗位要求,分析自身问题产生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每位党员对照视检之后,其他同志则以负责的态度进行真诚的提醒,提出批评意见。以此达到相互提醒警醒,寻找差距、检视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

首先,党支部书记王瀚轩同志进行自我剖析。他指出,自身为人民服务能力方面有所欠缺;缺乏创新意识,每次党支部活动形式单一,不够丰富;没有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随后表示以后将着重提高自身能力,加强创新意识,时刻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身,为以后能更好地服务人民而不断努力。

紧接着,其余支部同志依次上台进行自我对照与剖析,大部分的同志都存在这几类问题。第一,学习党下发的文件时,对文件解读不够深刻,自身的学习能力有待提高;第二,对于支部活动缺乏主动性;第三,党性修养这方面有所缺乏,在生活中没能很好地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整改措施为提高自身学习能力,提高自身的积极性,以及向优秀党员的学习,争取成为更加优秀的党员。

最后,王瀚轩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道,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让我们正视身上的不足,给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更多正能量。各位同志要经常开展政治体检,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自我检视,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自我革新、提高自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