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机械工程学院本科车辆第一党支部“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9-12-07     来源:车辆第一党支部     作者:苏瑞     编辑:胡豪     阅读:

20191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本科车辆第一党支部在X2325举行“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介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内容,由薛竹婷同志带领全体同志进行学习。

活动首先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背景以及大概内容。接着从会议议程、会议公报、会议决议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在会议公报方面,薛同志介绍了本次会议公报的详细内容,例如全会提出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在会议决议方面,对于十九届四中全会若干决议分别做了简要介绍,例如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就是要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体制机制;完善立法体制机制;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加强对法律实施的监督。同时,通过结合观看视频的方式,让全体同志进一步了解了十九届四中的意义。

主持人何闻同志在本次活动的最后强调十九届四中全会从总体上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若干重大问题,全体同志应该认真学习其内容和含义,深刻理解会议的内在精神,树立坚定信念。至此,本次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