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机械工程学院本科车辆第一党支部“向‘身边榜样’陈建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2-07     来源:车辆第一党支部     作者:夏铭辰     编辑:胡豪     阅读:

20191121日下午16:00,机械工程学院本科车辆第一党支部在X2323教室顺利举行“向‘身边榜样’陈建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何闻同志担任活动主持人。活动主要宣传陈建同志见义勇为的光荣事迹,学习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社会担当

李小萱同志以学习陈建同志英勇事迹为主题,介绍了陈建同志见义勇为的整个过程,号召支部成员学习陈建同志在危难时刻的牺牲精神和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陈建奋不顾身解救落水女孩,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陈建同志身上舍己救人、见义勇为、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优良品质和不忘初心、弘扬正气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感悟。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情,他个人得到的荣誉是属于党支部的,更是属于全体交大人的。

李小萱同志在报告中总结道: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要把向陈建同志学习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修课,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向身边榜样学习活动,深入学习陈建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优秀品质,进一步提升创建一流的精气神,凝聚起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南交大篇章的磅礴力量。

党支部同志认真听讲,从陈建同志的事迹中感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至此,机械工程学院本科车辆第一党支部“向‘身边榜样’陈建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