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硕士第七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自我剖析会

时间:2019-12-09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贾昌源     编辑:冯济桥     阅读:

研究生之窗讯(记者 贾昌源 报道 李宇 摄影)2019119日晚8时,硕士第七党支部在九里校区逸夫馆4409召开以自我剖析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景超作为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依次上台进行发言。活动目的在于激发全体学生党员的自我素养意识,让大家深入认识到自身的现状与不足,提升自我发展动力,有效推进大家的党性发展,并贯彻落实党的“两学一做”精神,激励大家作为党内一员的自信心以及战胜所遇挑战的决心。

活动分两部分进行。首先,书记李景超为全体党员总结了党支部在前半学期的工作情况以及全体党员在支部的表现情况,指导大家要时刻深知自身作为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不搞个人英雄主义、形式主义、强势主义等,要向人民展现出一民合格党员应有的低调无私奉献作风,时刻与周围的同学和大众走在一起,绝不骄傲自大,不脱离群众,学习工作时刻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再而,全体成员依次上台发言,积极评价自我,以谦虚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对自身现状进行分析,总结自己在前段时间工作中不足的表现,提出了在今后对自身情况的整改意见,并得到了在座党员的掌声与认可。台下成员仔细听取台上党员的讲话,并以此为鉴,相互学习。

李书记最后总结全员的发言,鼓励大家相互借鉴,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活动在全员热情的激烈掌声中结束。党员的自我发展与思想意识培养时刻不容小觑,通过此次全体动员的活动,大家认识到了自身不足,有效提升了全员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