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硕士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会议

时间:2019-12-09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刘佳辉     编辑:冯济桥     阅读:

研究生之窗讯(记者 刘佳辉 报道 谢忠宇 摄影)125日下午16时,机械学院硕士第四党支部全体成员在九里校区4407A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会议。此次民主评议活动中,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进行深度的自我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党员个人和党支部公正客观地做出了评议。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裴霞同志组织开展。

本次活动由四项组成。首先是党支部书记裴霞同志代表支委会述职,在过去的一学期中,支委会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多位优秀党员的事迹,认真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党与新中国的光辉历程”等专题活动,引导全支部的党员干部把思想真正统一到党的最新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水平。与会党员对支委会在本年度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一致认为,支委会成员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能较好地落实了各项职责。接着由支部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各党员同志在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将具体人、具体事和具体问题联系起来,不说空话官话,都是自身和他人的真实问题。然后在各位党员对照检查完成后,支部成员对自身和其他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最后党支部书记裴霞同志对会议情况进行了总结,此次民主评议活动中各位党员对支委会提出了具体意见,及时查找出了自身的不足。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各位党员进一步强化了党的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

本次民主评议活动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组织周密,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各支部成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的目的,取得了增强团结、互勉共进的效果。促进了支部党员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增强了党员的自觉性和先进性,发挥共产党员在学校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纯洁性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