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机电测控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主题教育活动 ——参观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重走红军长征路

时间:2019-12-11     作者:曹伟青     编辑:梁艳     阅读:


    在全国上下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团结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之际,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电测控党支部和热能汽车党支部,怀着崇高的敬意,于2019年12月7日来到红色圣地——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主题教育培训学习活动。

    中国红军经历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精神的最高表现。在红军长征纪念馆前广场,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向红军长征纪念馆列队站立,在庄严地迎接中国共产党党旗后,怀着对国家的热爱及民族的自豪感,全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曹中清书记对本次活动的意义进行了讲话。曹书记说,如何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呢?那就是时刻不能忘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于我们教师来说,必须要坚守教育报国之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之使命。希望大家在工作中求真务实,踏实勤勉,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

    全体党员面向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手,在曹中清书记带领下庄严宣誓,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两位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曹中清书记整理缎带。随后,全场垂首肃立,向英勇牺牲的烈士三鞠躬。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全体党员参观了陈列大厅里的300多幅照片、200多件文物和大量文字、图表,深切感受了当年邛崃地下党、抗捐军、红四方面军以及川康边人民游击队的英勇业绩和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红军亭内得石刻标语让今天的我们进一步感受到“长征是历史记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

    下午,全体党员重走红军长征路。一路上,过草地、一根扁担的故事、北丈关会战、爬雪山、红军广场、四渡赤水、血战湘江等雕塑矗立路边,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当年长征的艰苦和红军精神。在尚崖红军战壕纪遗址前,指挥部里的雕塑让我们仿佛置身于当年炮火连天的战场。

    活动结束时,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言,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电测控党支部

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