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机械设计与制造党支部学习教育部长陈宝生讲话精神

时间:2019-12-20     作者:秦娜 杨大治     编辑:梁艳     阅读: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安排,123日,华北电力大学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1219日,机械设计与制造党支部召开会议,组织支部老师认真学习了陈部长的讲话精神。

陈部长指出,在主题教育的收官阶段,开好民主生活会,要突出以下四个方面:一要立足理论谈认识,力戒一般化。二要立足大局谈问题,力戒庸俗化。三要立足一线谈作风,力戒空心化。四要立足岗位谈责任,力戒虚高化。陈部长要求,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对初心的坚守和对使命的担当,是一个共产党员的终身任务。要始终牢记,不坚守初心就意味着背叛,不牢记使命就意味着毁灭,不认真学习就意味着落后,不真正整改就意味着欺骗,不狠抓落实就意味着渎职,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写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支部老师们通过学习讲话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工作方向,纷纷表示力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思想贯彻到工作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