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关支部开展学习“陈宝生同志在华北电力大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专题活动

时间:2019-12-25     作者:张亚非     编辑:梁艳     阅读:

2019年12月19日,在九里校区机械工程学院2206会议室,机关支部开展了学习“陈宝生同志在华北电力大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张亚非和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陈宝生同志的讲话。陈宝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在责任落实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和检视,要贯穿党的建设整个历史进程。这对党的长期执政、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都具有根本性意义。对于高校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充分把握五句话要求(不坚守初心,就意味着背叛;不牢记使命,就意味着毁灭;不认真学习,就意味着落后;不真正整改,就意味着欺骗;不狠抓落实,就意味着渎职),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同时还指出总结评估主题教育的成效,主要看以下三个方面:一看信念是否比以前更坚定了,二看学校发展思路是否清晰了,三看师生反映强烈、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是否解决了。要求高校的党建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彻到高校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本次学习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