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热能党支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金刚川》观影活动

时间:2020-11-12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梁艳     编辑:梁艳     阅读: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纪念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热能汽车支部于2020年11月5日星期四组织党员进行了以抗美援朝为题材的《金刚川》观影集体活动。

    影片以抗美援朝时期真实史料为背景,讲述了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在暗流涌动的金刚川上修建堪比生命线的木桥的英雄故事。在敌我双方装备差距悬殊的情况下,志愿军战士不断重复着修补木桥,被炸毁,再修补,再被炸毁……誓死保护木桥通畅,保护主力军通行。他们个个视死如归,无私奉献,将中国共产党坚定信仰体现的淋漓尽致。影片最后志愿军战士以血肉之躯,搭起来“人桥”,确保了主力军的顺利渡江。“人桥”挺起了中华脊梁,承载了理想信念,诠释了初心使命。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