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机械硕士第二、第三党支部诚邀沙晓雪老师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课

时间:2018-12-04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何豪     编辑:周云霆     阅读:




20181129日上午10时,机械学院硕士第二和第三党支部诚邀沙晓雪老师给两个支部的同志们在机械馆2217会议室上党课,党课的主要内容是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

党课开始,沙老师用由浅入深的方式给大家讲解。讲解的过程中举例子,提问题,跟党员同志积极互动。沙老师讲得认真仔细,各位党员同志们也听得非常投入。从党的宗教政策开始讲,给在座的党员同志们讲了党宗教政策的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是我党宗教政策的基本方针。又讲到了宗教信仰自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力。但是,宗教信仰自由不等于宗教活动可以不受任何约束,宗教必须在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力和义务范围内活动。

另外,结合我们身在高校之中和作为大学生的身份,关于大学生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是否可以信仰宗教,高校师生需要注意和重视的几个问题,沙老师都给我一一讲解。强调我们应该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和无神论,正确区分宗教和迷信、宗教和邪教,注意防范邪教及危害。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全体支部党员对我国民族宗教的基本方针和有关政策更加了解,同时也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定要切实贯彻落实和拥护我国民族宗教政策,为我国民族宗教政策的推广和落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 何豪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