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2018级博士班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内容

时间:2019-10-24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孔祥沅     编辑:冯济桥     阅读:

研究生之窗讯(记者 孔祥沅 报道)为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20191024号上午11时,机械工程学院18级博士班党支部在机械馆2206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70周年纪念大会上重要讲话,全体在校党员参加。

会议上,18博党支书首先说明了本次党会目的、会议流程及主要内容。随后,参会党员们共同观看了国庆七十周年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频回放。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鼓舞和激励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奋进新时代,就要不断发扬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视频回放播放完毕后,党支书再次向参会党员们提问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接着共同探讨了“作为博士研究生党员,怎么去守初心、担使命?”其中,项载毓同志谈到“要牢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积极做好自己的科研学习工作,为学校发展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本次党会,进一步弘扬了学生党员的爱国奋斗精神,在前进征程上,促进党员们争当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交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