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机械党建】​机关支部开展学习校领导在从严治党会议和建校124周年“云”校庆上的讲话精神专题活动

时间:2020-05-25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作者:张亚非     编辑:梁艳     阅读:

    2020年5月21日,机关支部在九里校区机械工程学院2253教工之家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的内容是:王顺洪书记在学校从严治党会议上的讲话,王顺洪书记、杨丹校长在建校124周年“云”校庆上的讲话。

会上,支部书记张亚非带领大家首先学习了王顺洪书记在学校从严治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顺洪书记指出,2019年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同时还指出我们应该认识到,与党中央以及教育部党组对学校的要求相比,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中还存在很多不足。最后再次强调了2020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接着大家又一起学习了杨丹校长在“云”校庆上的讲话,杨丹校长从巡视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等6个方面对学校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提出了2020年学校工作的主线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思想政治工作和“双一流”建设为牵总,进一步优化学校发展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攻坚克难,加快推进转型升级,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办学事业发展“双胜利”。最后指出了具体落实的措施。

本次学习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