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机械党建】机关支部开展学习“2020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活动

时间:2020-06-08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作者:张亚非     编辑:梁艳     阅读:

202064日下午,机关支部在九里校区机械工程学院2253教工之家开展了学习2020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亚非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张亚非和支部成员一学习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的工作、今年以来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回顾,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宏观政策措施,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要理解和把握一系列政策和部署安排,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注重把握好以下五个方面:

1、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这个大前提。

2把握六保这个着力点。

3、把握脱贫攻坚这个硬任务。

4、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

        5、把握改革开放这个大逻辑。

在学习的过程中,支部成员就其中的部分内容还展开了讨论,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很接地气。比如:其中讲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3万元;基本养老、医疗、低保等保障水平提高;疫情防控中,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中央政府带头,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压减50%以上;小微企业的减税政策等。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等工作中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