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机械党建】机关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活动

时间:2020-06-19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作者:张亚非     编辑:梁艳     阅读:

20206月18日下午,机关支部在九里校区机械工程学院2253教工之家开展了学习“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亚非主持。

会上,张亚非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的成就,比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接近完成,已连续7年每年减贫1000万人以上;贫困群众收入水平大幅度提高,贫困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增加到了11567元;贫困地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解决了出行难、用电难、上学难、看病难等;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有了地方特色产业;贫困治理能力明显提升等。同时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当前仍然面临一些困难,比如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新冠肺炎疫情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巩固脱贫成果的难度较大;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加强。

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多措并举巩固成果,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严格考核开展普查,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结合前面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及学校学院在精准扶贫方面的具体工作,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应坚持党的领导,克服困难,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