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机械党建】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学校2020年中层干部大会精神” 专题活动

时间:2020-09-18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作者:张亚非     编辑:梁艳     阅读:

    20209月17日下午,机关党支部在九里校区0号教学楼1404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内容是学习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中层干部大会精神”。


会上,支部书记张亚非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杨丹校长在学校2020年中层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和“王顺洪书记在主持学校2020年中层干部大会时的讲话”。

杨丹校长的讲话首先回顾了2020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从党建工作、“双一流”建设工作、人才培养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科研工作、对外交流合作、综合保障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总结了近期学校建设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也提出了学校当前发展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阻碍进一步发展的急迫问题,通过对学校内部学科建设的SWOT分析,进一步明确了学科建设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环境。其次结合2020年工作要点,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包括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

王顺洪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党建和思想政治方面的工作,指出学校党委要始终带领全校师生、坚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筹备第十五次党代会、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大力加强和推进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学科思政、专业思政、马院建设、学生工作育人体系构建,以及思政队伍建设等等一系列思政工作;要持续深化巡视整改,以一流的党建和一流的思想政治工作带动全校各项工作实现一流;最后要做好安全稳定和民生工作。王顺洪书记对各项工作还提出了以下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加强协同、凝聚合力;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坚定信心、勇往直前。

最后支部成员一起观看学习了“让党旗在心理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微党课。本次学习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