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机械党建】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学寄语、悟思想、育新人”专题活动

时间:2020-09-25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马术文     编辑:梁艳     阅读:

    20209月24日下午,机关工作人员在九里校区0号教学楼1404会议室开展了“学寄语、悟思想、育新人”专题活动。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教育脱贫攻坚中的突出贡献,同时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期望,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

为深入实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着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6个方面,用18条具体措施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作了详细的阐述。

结合以上学习内容,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军做了总结发言,指出我们一定要把总书记的寄语牢记心中,要深刻领会寄语的意义和精神实质,并将其融入到具体工作中。作为机关工作人员,还要做好服务育人和管理育人两方面的工作,坚守底线和红线,切实助力学院学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