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机械党建】工程机械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时间:2020-09-25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马术文     编辑:梁艳     阅读:

20209月24日下午,工程机械系在教师在工程机械系二楼会议室召开业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会议由系副主任吴晓主持,在成都校区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系主任程文明教授向参会老师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教师节的讲话,参会老师就讲话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总书记的指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程文明教授的带领下,大家深入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结合工程机械系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措施,做到以下几点: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2. 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3.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师德师风建设全过程,严格制度规定,强化日常教育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