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机械党建】机车车辆党支部开展“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主题党日学习

时间:2020-11-06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温亚莲     编辑:梁艳     阅读:

2020年11月5日下午2点30分,机车车辆教工在会议室开展了由黄运华书记主持的集中政治学习活动,主要有以下两个议题:

1、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2、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首先,与会人员针对眼下考核工作中遇到的唯论文”、“唯帽子现象,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应该注重生师比和老师思想政治教育,教授应该投入到本科教学中,此外,鼓励学生参与社会实践,以尽快适应用人单位的要求,将培养合格教师作为主要考核指标!

   同时,一起回顾了抗美援朝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于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以及所有为这场战争胜利做出贡献的人们,他们为和平献出了宝贵生命,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

   最后讨论了中期考试安排和机车车辆学科委员会建设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