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机械党建】机械设计系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活动

时间:2020-11-13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作者:张胜霞     编辑:梁艳     阅读:

11月12日下午,机械设计系开展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活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重要讲话。

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全会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后,机械设计系召开了党员大会,进行下届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选举,由每位党员填写《候选人提名名单》,统计得票前四名者当选为下届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会议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