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机械党建】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活动

时间:2020-11-27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作者:张亚非     编辑:梁艳     阅读:

2020年11月26日下午,机关党支部在九里校区0号楼1404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中,对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我们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要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要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教育培养的重要论述,参会人员对如何加强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一致认为应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工会的作用,从组织青年教师开展业务交流、体育竞技等趣味活动开始,提高青年教师之间的互动性,提高青年教师的凝聚力,促进学院更好的发展。

最后,大家一起收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第十一讲,《赵磊: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共同学习了关于国家安全的战略知识,本次学习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