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机械党建】机关党支部开展中国制度面对面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1-03-23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作者:张亚非     编辑:梁艳     阅读:

    2021年3月18日,在九里校区01406会议室,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中国制度面对面专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张亚非主持。

中国制度面对面系列视频通过一系列小故事,生动的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发展历程,实属不易。在经济文化相对落后的基础上建设社会主义,不能照搬照抄,不能想象突然搬来一座“飞来峰”,必须从国情出发,从实际出发,坚持以我为主、为我所用,吸收借鉴其他文明成果来发展自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立足国情、面向世界,天然就具有开放包容的品格,善于学习借鉴包括资本主义国家在内的世界其他国家的文明成果,在博采众长中不断自我发展和完善。通过大国工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脱贫攻坚等实例,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如何保证公平正义。通过政务中心、政务平台的建设等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的优化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自我革新能力。

以上系列视频引起了参会人员的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视频做的很好,用人们更容易接受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解读中国制度的科学体系、实践要求、巨大优势和发展趋势等一系列重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