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机械党建】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活动

时间:2018-11-02     编辑:梁艳     阅读:

      10月30日上午,在九里校区机械馆2206会议室,机关党支部进行了专题学习活动,主要学习内容为“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董大伟同志给各位党员进行专题解读。

      董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教育的重要性,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新时代新形势,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们要加深对此问题的认识,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这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还要珍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

      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我们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最后,陈宝生同志在讲话中特别强调要推进“四个回归”,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我们要牢记四个回归: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还要深刻理解四个回归的含义,引导学生求真务实,引导教师潜心教学,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