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机车车辆工程系教工开展业务学习

时间:2019-04-16     来源:机械学院党委     作者:温亚莲     编辑:梁艳     阅读:


2019321日下午,机车车辆系全体教工在九里校区机车车辆系会议室开展业务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董大伟、副书记程军一同参与了学习,并进行了指导。

首先,黄运华主任带领大家从6个大项、32个小项认真学习了《西南交通大学关于新时代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随后,黄主任又从严抓严管本科教学秩序教学成果奖布局十个方面,结合自身体会,详细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振兴行动计划》针对具体问题大家开展了讨论。董书记结合与企业的沟通情况,强调需要加强学生继续深造力度程书记通过举例、对比的方式简单介绍了我校现状。两位书记均强调,要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目标和办学特色,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全系针对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和通报,如房间、研究生招生、廉政问题等,并再次强调了请假制度。根据老师意见,再次对本科生培养计划进行了修改,并鼓励年轻教师积极加入进来,将自身科研与本科教学结合,力争培养出更出色的学生,让我们机车车辆系走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