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机械工程学院机关办公室工作人员开展科研知识专题业务学习

时间:2019-04-19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作者:张亚非     编辑:梁艳     阅读:

机械工程学院机关办公室工作人员开展科研知识专题业务学习

2019年4月1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校机关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九里校区2253教工之家开展了业务学习活动。本次学习主题是科研相关知识。本次学习由机关党支部书记张亚非为大家讲解。

在会上,张亚非为大家讲解了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后现行的十三五科技计划体系:

一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基础研究和科学前沿探索。

二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产品和产业化目标,解决“卡脖子”问题。

三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

四是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

五是基地和人才专项。

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目的在于通过统一的国家科技管理平台,建立跨计划协调机制和评估监管机制,确保五类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形成整体,既聚焦重点,又避免交叉重复。

针对当前的科研形势,参会人员还进行了研讨,一致认为应该做实科研,反哺教学,切实为社会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