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机车车辆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序言》精神”活动

时间:2019-04-29     作者:牛纪强     编辑:梁艳     阅读:

   2019年4月25日下午,机车车辆党支部在黄运华书记主持下开展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首先,黄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序言》,对于我们高校教师而言,首要任务是培养人才,并强调人才培养层面上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因此,高校教师也要积极、深化学习,不断进步,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人?怎样培养人?因此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要求各位党员教师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跟上党中央要求、时代进步和事业发展要求。

  在学习《序言》精神之后,支部党员针对教学、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情况开展了讨论,针对系里教学工作量和课程团队建设,开展了课程设置研讨,黄运华老师认为需亟待开展小班教学、考教分离、统一标准等措施才能有效提高教学、和学习效果。米彩盈老师认为制定的政策需要考虑可操作性,是否能够坚决执行,考虑到教学是一个互动的过程,政策制定不能缺乏对学生的要求。丁军君老师认为为了提高教学质量,还必须加强跟课、听课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