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机车车辆党支部开展校领导讲话专题学习

时间:2019-09-09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秦娜     编辑:梁艳     阅读:

新的一学期到来了,为了进一步明确本学期的工作计划,2019年9月5日,我机车车辆系全体职工在黄运华书记的带领下在201会议室认真学习了我校杨丹校长在2019 年学校干部会上“对标一流 追求卓越 聚焦战略 面向未来 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及王顺洪书记在西南交通大学 2019-2020 学年第一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支部党员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

一、对标一流 明确方位

双一流建设是我校长期的奋斗目标,是事关我校每个人的一项艰巨任务,要顺利达到这一目标,首要任务就是要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我校是轨道交通特色学校,就应以轨道交通为出发点,将交通运输学科率先建成世界一流学科, 进而带动学校一流的人才培养、一流的科学研究和一流的社会服务。

我机车车辆系车辆工程学科与交通运输学科密切相关,每位教职工都应该尽到属于自己的一份责任,为我校双一流的建设目标添砖加瓦。

、发展和民生永远是学校工作的两大主题,要牢牢抓住 “两大主要矛盾”。

王书记提到西南交通大学现阶段的主要矛盾是:“国家‘交通强国’、‘教育强国’与‘一带一路’倡议对大交通人才和科技的需求与我校的有效供给不足的矛盾”“师生和校友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学校给予的有效帮助不足的矛盾”。

学校要发展离不开我们每位职工的努力,我们应该做的就是从思想上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我们学校和学生,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如果每个人都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做到位,何愁学校不发展!

国以民为本”,是我国自古以来流传下来的思想,可见民生问题的必要、重要性。衣食住行、养老、就医、子女教育等等方面皆是民生问题,也是教职工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在这次会议上,就民生问题我系教职工研究讨论了机械工程学院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草案)”中提到的绩效分配的合理性如何体现?不同职称的教工上课酬劳是否应该不同,其中的公平又该如何体现?在实际工作中教学型、教学科研型、科研型教师该如何计划本学期的工作机会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又能兼顾民生问题。

新学期已经开始了,新学期的任务依然艰巨依然繁重。我系全体教职工坚定不移朝着“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总目标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