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机械设计与制造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19-09-09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秦娜     编辑:梁艳     阅读:

2019年8月29日下午,机械设计与制造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并开展了积极的讨论。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老师们认真学习教育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表示要对标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能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2019年6月17日凌晨遭遇山洪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征途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