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培养发展

【两学一做示范表彰】西南交通大学“两学一做”科研攻关标兵袁艳平同志

时间:2016-12-02     阅读:

                   

       

 

       “共产党员要成为全校的示范和榜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1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项表彰大会,树典型、学先进、促发展。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被评为先进科研攻关标兵。

         袁艳平同志,湖北洪湖人,生于1973年,1999年入党,2007年正式开始工作。参加工作以来,他尽心尽职,认真工作,一丝不苟。

         在学习“两学一做”的过程中,袁艳平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在科研学术中,他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博士生导师,他时刻注意学生的思想动态,用心去发现每个学生的闪光点并提高学生对党的觉悟,经常给学生交流学术前沿知识及研究方法,鼓励和培养学生的科研实践能力,在学术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作为学校副院长,他倡导学院教师及学生积极学习党中央领导精神,从自身做起并规范学院党的组织纪律,促进学院党风建设。

1.认真务实、忘我工作

          袁艳平同志爱岗敬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崇高的教师工作。他长期坚持在教学一线工作岗位,教书育人,勤奋踏实做好日常教学和育人平凡工作,并积极做出教学创新。近年来,袁艳平同志开设本科课程共5门,硕士研究生课程共3门。每年指导研究生5人,指导博士生2人。指导的学生获得校优秀毕业论文数次,并多次取得国家级奖学金。其中1人获得西南交通大学“竢实扬华”奖章,1人获得“全国博后创新人才”项目(全国仅200人/年)。

2.创新思路、开拓进取

          近年来袁艳平同志主持了包括4项国家自然基金在内的30余项纵向课题,共发表了142篇高水平论文,其中近5年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英文论文31篇,2篇ESI论文,1篇ESI热点论文。两本SCI期刊的Lead Guest Editor。同时,他还主编了1部国家标准、1本行业标准和4部地方标准。在国内外学术交流方面,他在两个全国性大会分别做主题报告“特殊环境相变控温技术及应用”、“地下空间热湿环境与安全”,是11th building skin 等国际会议的分会场主席,是Building skin 等10 余个国际学术会议的TPC,为 NESD2016 会议论文集的唯一Editor,两个全国性会议的组委会主席,受邀撰写综述3篇(JTAC 1篇,IF=2.042)。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及学校奖励。

3.创新思路、开拓进取

         在教学同时,袁艳平同志还担任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他积极投入“两学一做”各阶段内容学习,在工作中践行党员标准,以身作则,为广大党员树立了示范作用。在管理工作中,他深切关心各老师、学生的动态,努力建立起学生和老师之间沟通的渠道,保证管理工作的有效进行。同时,在贯彻学院规定过程中,他广泛征求老师及学生的意见,保证学院相关政策从师生中来,到师生之间落实。此外,袁艳平同志还担任现任四川省制冷学会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编委、《制冷与空调》副主编、编委,《地源热泵》编委,全国暖通学会通风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热能动力分会理事,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理事。多次组织并参与学术会议,积极掌握学术动态及前沿,促进专业领域内的学术交流及学术成果展出,为专业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