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西南交大两支队伍喜提“杰瑞杯”大奖

时间:2020-12-07     作者:曾义凯     编辑:郝卫明     阅读:

       125日至6日,以“创新能源装备,人才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20 “杰瑞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在西安石油大学举行,来自我校的两支队伍分别获得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125 日上午大赛总决赛开幕式在西安石油大学雁塔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西安石油大学李天太、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晓静、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等嘉宾作出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曹耀峰作了题为“涪陵大型海相页岩气田高效开发及装备创新实践”的主旨报告。



    随后在西安石油大学雁塔校区体育馆内,进入决赛的300件作品进行了展示和专家现场点评。我校进入决赛的两个作品分别为“基于轨道交通能量采集的正在列车自供电研究与装备设计”和“带有储电功能的新能源汽车电池系统的散热装置”,两项作品因其独特的创新点均吸引了专家的关注。



          5日下午,在西安石油大学雁塔校区二号教学楼进行了总决赛答辩,我校两支队伍分别对自己的参赛作品进行讲解。



        6日上午,大赛进行了闭幕式及颁奖典礼。经过大赛评委的严格评审,我校由罗大兵老师指导的,李宇、李凌博、危鹏、余伍林、田佳鑫五位同学的参赛作品“基于轨道交通能量采集的重载列车自供电研究与装备设计”获得二等奖,由曾义凯老师指导的,陈家帅、陆飞、陈彦虎、梁力仁、张君慧五位同学的参赛作品“带有储电功能的新能源汽车电池系统的散热装置”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