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党政办公

关于西南交通大学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

时间:2018-11-27     编辑:梁艳     阅读:

各党支部: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根据教育部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西南交通大学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实施细则(试行)》(西交党〔2017〕27号)和学校工作实际,现就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简称《准则》)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准则》的重要意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实施,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部制定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简称《准则》),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

 

二、深入抓好《准则》的学习宣传贯彻

 

1.党支部要按照教育部工作部署要求,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准则》精神,扎实抓好《准则》精神的学习教育和宣传宣讲,切实抓好各项任务在学校及各单位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2.纳入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在职和拟入职教师集体学,全覆盖、无死角地帮助广大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

 

3.《准则》的相关内容将运用到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年度综合考评工作中。

 

   4.各党支部要提交学习情况汇报。

 

 

  联系人:梁艳 87600691

 

  附件1: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doc

  附件2: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师〔201817).doc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2018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