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团建】工业2016-01班团支部开展“复兴交大我的责任,复兴交大我在行动”爱校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11-13     作者:罗睿     编辑:李悄鸣     阅读: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生对交大校史的了解,增强作为机械学院学子的自豪感,继承并发扬机械学院的优良文化近日2016级工业工程1班团支部组织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入团积极分子学习校史院史。

 

在宣传委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自1896年建校以来的学校和学院历史,仿佛置身于学校历史发展的长河之中青年学子们心潮澎湃,每个人都因为自己身为交大人,身为机械院人而深感自豪。

在学习中,大家印象最深的是在1951年3月25日抗美援朝战争中我校第一批抗美援朝工程队出发入朝承担军事任务。之后,土木系1946级毕业生又分期分批带领低年级同学组成第二、三批抗美援朝工程队先后奔赴朝鲜战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我校师生参加援朝工程队共118人,先后修建四个飞机场,胜利地完成了祖国交给的光荣任务。这个故事激发了同学们极大的爱国热情,我们都被学校在特殊时期体现出的担当所感动,派出工程队和工程队回归时校园的团结气氛也让我们感同身受。

 

此次团日活动增强了我们团支部团员的团队意识,培养了爱党爱国爱校的精神,让团员深刻认识到党国家学校对我们培养和付出,更具爱国爱党爱校的精神。

正如习主席所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正值青春年华,正是大展抱负与为祖国祖国党和学校贡献一份力量的时候,我们当不负祖国和党还有学校对我的培养,认真在学校学好知识,丰富自我,积极入党升华自己,未来为祖国党和学校的强大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