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工业2016-01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11-13     作者:罗睿     编辑:蔡俊俊     阅读: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2019年10月7日,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工业工程1班团支部,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班级探讨会。在探讨会上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更丰富的内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当问到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当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不忘初心,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忠实履职尽职;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真心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锐意进取,面对挑战。

在探讨会的最后,同学们观看了电影《芳华》。电影结束后,同学们围绕电影主题和主人公的内心活动与行为发表了观后感。当战争开始时,刘峰、何小萍和萧穗子前赴后继的走上了前线,在枪弹和炮火之中,他们每一个人都在用生命和热血绽放着属于他们的芳华。电影中的芳华是一种忠于祖国,忠于党,忠于革命的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团支部学习了五四精神,明确了大学生青年的使命。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坚持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做到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牢记历史教训,不忘使命,发扬爱国热情,树立远大理想,将爱国心化作报国行。争当五四精神红旗手,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