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大手拉小手”——机械工程学院青协在子弟小学建立志愿服务基地

时间:2019-12-04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作者:汪义飞龙 黄兆国     编辑:黄兆国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子弟小学与大学生之间的交流联系,拓展小学生与大学生之间的交流空间,让大学生充分发挥专业所长,以助力小学生更好成长,122日下午4点,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子弟小学正式挂牌建立志愿服务基地,子弟小学党委书记刘咏梅老师、子弟小学校长王利琨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凡春老师出席了本次挂牌仪式,子弟小学的周晓明、祝艺玲,机械学院的胡豪、黄兆国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刘咏梅书记首先代表子弟小学对机械工程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同时表达了对机械工程学院长期以来给予子弟小学“大手拉小手”式的志愿服务表示感谢,相信此次正式建立志愿服务合作关系,一方面给子弟小学的孩子们带来更多成长空间,另一方面也给机械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带来实践锻炼的平台和机会,非常欢迎大学生志愿者能够正式、长期地与子弟小学开展多方面的合作。王利琨校长也对机械工程学院给予子弟小学的帮助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对大学生志愿者的向往公益的心和致力服务的志愿精神表示赞赏。

孟凡春副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子弟小学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了一个宽广的锻炼舞台和空间,并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充分利用机械工程学院在科创、机器人、智能制造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拓展双方的合作空间,如开展科普讲座、科创培训等,将合作体系化,这也将更加有利于开拓小学生思维和视野。同时孟书记指出,志愿活动也是实践育人、劳动育人的重要载体,希望大学生能够多多参与志愿活动,在参与志愿活动中锤炼品格、锻炼能力、升华情操。

志愿者代表袁增威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郑重承诺,一定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利用好这样的平台和机会,展示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的新风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大学生志愿服务新风尚。

    最后,双方共同签署志愿服务工作协议,刘咏梅书记和孟凡春副书记共同为志愿服务基地的建立揭牌,双方参与人员合影留念,挂牌仪式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