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硕士2019-08班】召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及“PADP结项总结”主题班会

时间:2019-12-11     来源:机械硕士2019-08班     作者:梁豪     编辑:曹奥     阅读:

研究生之窗讯(记者 梁豪 摄影报道)12月22日晚7:30,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19级硕士8班在4号教学楼 4305A教室召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及“PADP结项总结”主题会议。本次活动由团支书蒲虹林同学主持,机械8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分为四部分,“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和“PADP结项总结”。

开展本学年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求每位团员同学参加。届时会根据各位同学的实际情况打分(全班参与投票,最后计算投票数),根据打分情况选定一定比例的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作为后续评价优秀团员称号的评价指标(原则上从获得优秀的同学中选出)。

接下来,进入批评与自我批评部分,全体团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根据每个人的陈述,做出总结。大部分同学过于浮躁,不能沉下心来及学习效率低下;并且发现专业知识不扎实,从而导致个人不自信,盲目;除试验室外,与同学沟通少;工作方面没能精益求精,而是为了完成而完成。少部分同学表示,近期高强度的工作任务使自己落下学习,并且在学习过程中懈怠;忙于工作项目,未能学习工作两手抓。党员同学自我批评道,在生活中团结群众做的不够好,与同学走的不近;在政治理论学习上不足;在学习中眼高手低不能落于实践;工作效率低下。自我学习要求不高,不深入研究,做事拖沓不细致;与同学、师兄师姐交流少,不积极主动;自我要求不高,学习主动性差,学习方向不明确,未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迷茫没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每位同学并对其他了解的同学进行点评。

随后,进入民主评议环节,全体团员根据平时日常表现,对每位同学进行测评。最后统计评出何旭、赵江波、丁守智、马玉豪、赵紫峰、谢江涛、乐思显、杨玉洁、李俊、袁标及赵洪泽(排名不分先后顺序)11位同学评测为优秀

随后,班长对PADP项目总结,首先讲述进行项目开展情况:一、壮丽七十年,与共和国共成长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邀请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曹奥老师,联合经管硕士2019-02班同学共同开展。整个过程分别为老师发言、回顾建国七十年征程、观看《大阅兵》、交流分享等环节展开,很好地达到了爱国主义教育效果。二、班级课题组学术交流及相关软件学习学术交流会,主要通过各课题组的同学依次介绍各自研究内容的形式展开。邀请孟凡春老师指导活动,激励大家仔细钻研,做出成果。三、弘扬学术道德,守护科研净土学术交流及学术道德主题活动,联合机械硕士2019-04班同学共同开展,结合分析典型学术不端行为,围绕如何提高自身学术道德修养进行讨论。四、中外学生学术及人文交流活动,邀请到来自巴基斯坦、约旦、阿富汗、尼日利亚的留学生与班上同学进行交流沟通,并向他们介绍中国文化,促进大家了解,同时拓宽班上同学的国际视野。

接着,对每次积极参与活动的梁豪、赵洪泽、赵紫峰、蒲虹林和全文强同学给予表扬并发放小奖品奖励,鼓舞他们并肯定他们对班级的贡献。

这也是机械8班申请PADP项目的最后一次总结活动,经历了四次活动,各项活动囊括学术交流、人文素养提升以及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能够很好地促进班级上同学间的友谊,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还能很好地提升同学们的各方面能力,各项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了解更多的其他专业的一些专业知识,通过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互相提高,同时借助一系列活动增进班集体凝聚力和班级之间的友谊。

每次班会及各项活动增进了班上同学之间的感情,极大提升班委活动组织能力,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增长了班级同学的见识,为今后的学术科研打好坚实基础。拓展了同学们的课外知识面,引导同学们正确树立爱国情怀。通过与留学生的交流互动,拓宽了大家的国际视野,提升口语表达能力。这一学期的班级活动即将结束,同学们积极配合班委的工作,8班圆满完成了各项活动及任务,下一学期,期待我们能够更加团结,更多的互帮互助,希望8班越来越好。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