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党建】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12-13     作者:杨婧宜     阅读:


1212日,机械工程学院本科党支部述职答辩大会在机械馆J2253会议室举行,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述职答辩大会在机械馆J2206会议室顺利召开,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大会并进行了工作述职。本次会议由硕士2018级辅导员杨婧宜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凡春同志、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嘉宁同志、党委委员丁渭平同志参加了本次大会,研究生辅导员李君同志、赖飞同志和曹奥同志出席会议。

本次述职考核工作,采用评分的方式对每个党支部的工作进行考评。各党支部书记依次通过PPT展示的形式,针对支部在2019年在支部学习和活动开展方面、制度建设方面、思想引领方面、党建信息报送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交流。在支部间相互交流中,各位党支部书记都详细地总结了党支部这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反思不足之处,分享支部管理方法,也提出了预期改进目标,希望在明年能将支部建设得更好。

通过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可以看出党支部书记们作为各个支部的标杆,都有着非常负责认真的工作态度。在交流学习中,我们发现,许多党支部能在有效开展党支部活动的基础上,还能进行一定的工作创新。硕士第二、三党支部书记在日常支部管理中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工作反馈情况较好;硕士第四党支部书记将党员划分为多个组,保证各党员分工明确,在活动中前期宣传、中期开展以及后期记录三个阶段都做得非常好。硕士第八党支部书记屈国琛在述职汇报中分享了自己在支部管理方面的创新举措,通过设立了考勤与互动参与奖惩制度,奖励在支部中参与度与积极性较高的同志,惩罚缺勤迟到的同志,并且将支部各党员日常得分作为支部党员评议工作的参考数据,极大地调动了支部党员的活动积极性。硕士第五、第九党支部在党建信息报送方面表现优秀,每次活动开展之后都及时发出新闻稿,做好活动记录工作。2018级博士班党支部书记孔祥沅同志踏实开展活动,任劳任怨,工作积极性非常高,成功申报立项校级研究生党建领航先锋工程子活动红小扬”——“研究生党建+平台创建党支部特色活动。会议中,6个本科党支部书记、14个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不仅全面详细地总结了党支部工作,相互之间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党建工作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述职会议最后,孟凡春书记、徐嘉宁书记对各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各个党支部这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达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一些党支部的不足并提出了一定要求与期望。孟书记表示,学生党支部工作力度整体还有待加强,各位党支部书记应该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明确工作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徐书记指出,研究生党支部应该更好地发挥创新能力,在支部学习活动中,要真正做到所有党员学以致用。徐书记强调了党支书工作应当兼顾过程和效果,勉励各位书记继续努力,在新的一年里将支部建设得更好、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