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评奖】关于申请2019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的通知

时间:2019-12-17     编辑:蔡俊俊     阅读:

各机械工程学院本、研学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遴选和推介一批优秀大学生典型,凝聚和引领当代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按照团中央、团省委、中国电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联《关于推报2019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人选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评选要求

(一)参评范围

我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奖项设置

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中国电信奖学金·Young,具体设置如下:

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1. 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2万元;

2. 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得奖学金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 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可予以直接录用。

中国电信奖学金·Young

1. 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

2. 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得奖学金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 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三)参评条件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须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2. 品学兼优,积极乐观向上,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3. 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事迹或成绩者,参加过电信学子公司创业实践项目经历者可优先考虑;

4. 上学年学分绩在本专业排名前10%,历次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

5. “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还需满足下列条件:创新创业能力突出,取得一定成果。如,获得国家专利、获得挑战杯系列竞赛或创青春创业大赛全国二等奖(银奖)以上奖励、创新成果被有关方面采纳应用(以上成果、奖励等需出具相关证明)。

二、工作程序

1. 学生申请(2019121717:30

符合条件的同学需将纸质申报表一式两份,获奖证书复印件、个人简历(简历不超过A41页,可正反面打印)各一份提交至犀浦X2203办公室或九里J2204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申报表及个人简历打包发送至邮箱445916214@qq.com,文件统一命名为:中国电信奖学金”+机械工程学院推荐+姓名。

本院共可推荐1名候选人至学校参加评比。

2. 校级推荐(20191220日前):各高校评委会由一名校领导主持,由校团委和相关部门联合组成,负责本校奖学金候选人的资格审查、初评和推荐工作。所有候选人通过评选委员会综合评议,成绩由高至低排序,产生5名推荐人选报上级团组织。

3. 省级推荐(20191231日前):省级评委会由团省委、省学联会同省级电信公司和专家组成,负责本省奖学金候选人的推荐工作,对高校推荐候选人进行复评,择优遴选出75中国电信奖学金·Young候选人,并从中推荐出3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经公示无异议后报送至全国评委会。

4. 全国评审(2020115日前):全国评委会由主办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联合组成,负责活动的评审、领导和协调工作。全国评委会是奖学金遴选活动的最高机构,具有最终裁决权,对各省份推荐人员进行评审,初步确定获奖者名单并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发布。

机械工程学院

20191217

  • 附件【申报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