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团委】“带本好书回家过年”、“新生读经典”——经典“悦”读活动

时间:2020-01-08     编辑:邓慧心     阅读:

机械工程学院各团支部:

读书是一种力量积蓄、是一种能力提升、是一种精神追求、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互联网发达,世界发展变化快速的今天,我们更应当沉下心来、持之以恒读书,积少成多,积跬步以至千里。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的好处很多,如可以获取信息、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可以陶冶性情、培养和提升思维能力等等。

进一步营造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的校园气氛,营造优良学习氛围,推广“阅读经典、感悟经典”的读书习惯,不断推进我校“书香校园”建设,促进我院学子养成良好读书习惯,加强学习,拓宽视野,增强本领。值此寒假之际,学将举办“带本好书回家过年”新生读经典经典“悦”读活动。

  1. 活动对象

    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

    为鼓励2019级同学培养良好学习习惯,鼓励“新生读经典”,请2019级各班团干部积极牵头带领本支部成员参与经典“悦”读活动并投稿。

  2. 参与方式

    1.个人投稿(20201-2月)

1根据根据西南交通大学山海原网(https://book.swjtu.edu.cn/《西南交大经典阅读推荐书目(2020版)》,鼓励全体同学积极参与经典“悦”读活动,寒假期间选读一本或多本经典书籍,撰写一篇1500——3500字读书心得或围绕选读书目录制5分钟左右“悦”读微视频作品(内容为对选读书目阅读的心得、思考等)

2请各位同学于220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以团支部+姓名+学号方式命名将文章或微视频作品(作者务必附上一段个人简介和照片)打包发送至swjtu_jxtj@126.com本次投稿机械学院团委将组织遴选并推荐优秀稿件发送至第带本好书回家过年经典读活动组委会进行评选评优。

2.集体参与(20203-5月)

各团支部书记牵头,班团干部认真计划组织本支部经典“悦”读活动“寝室共读”、演讲、讨论、话剧等形式开展活动具体活动开展请注意后续通知

三、评选评优

本次活动将评选优秀文章(仅限读书心得)若干,并将部分作品报送至组委会第七届“带本好书回家过年”经典“悦”读活动,根据评选选登在交大新闻网和山海原经典网。

具体通知详见:关于开展第七届“带本好书回家过年”经典“悦”读活动的通知

https://book.swjtu.edu.cn/shownews-18499.html

注:本次活动所有征文及微视频将在2020年上半年开展的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度经典悦读团日活动中评选出“优秀悦读笔记”优秀悦读作品并进行颁奖,团支部参与情况将纳入团支部考核,具体活动开展请注意后续通知。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

机械工程学院团建中心

2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