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车辆热能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加强新时代高校青年党员队伍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5-08     来源:车辆热能党支部     作者:魏贺晨     编辑:蔡俊俊     阅读:

202057日下午3:50,车辆热能党支部组织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加强新时代高校青年党员队伍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进行。

2020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高度赞扬了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青年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的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交出合格答卷的精神,充分肯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勉励他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加强新时代高校青年党员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贾西贝同志主持,首先由贾西贝同志为大家朗读了习总书记回信内容,接着谈论了自己的感想;之后由曾敏敏同志播放了90后抗疫模范视频,引起支部党员的强烈反响,大家积极讨论畅所欲言。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国人逆行而上,无数的医护人员日夜操劳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了防护的堡垒,其中不乏90后的青年医护人员。同样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每个人都应向他们学习,在属于自己的领域里做出自己的贡献,为整个社会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无论是作为一名身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学生还是一名中国共产党青年党员,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也有义务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展现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