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情岁月,感械有你】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班“我们在交大等你”云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0-05-13     作者:李悄鸣     编辑:蔡俊俊     阅读:

202051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蔡俊俊老师、田友丽老师、袁欣老师和李悄鸣老师分专业、分时段针对25个毕业班级召开了“我们在交大等你”云主题班会。班会内容主要由毕业相关通知和返校政策讲解答疑两部分组成。

首先,老师们一一讲解了最近需要同学们注意核对、自查的毕业相关信息,具体包括:(1)毕业、学位资格自查;(2)毕业生个人基本信息及图像信息核对;(3)双学位(辅修)课程认定;(4)延长学年年限申请;(5)交换生相关手续办理。并且反复强调注意各项信息核对的截止日期。

 

班会的第二项议程,老师们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学校发布的返校通知与安排,并分为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后三个阶段为同学们强调了不同的注意事项。在返校前,同学们一定要先在“健康填报系统”中申请返校,并填写正确的出发地址、返校日期,经辅导员和学院审批生成“返校通行证”后方可准备返校,并且随身携带一卡通或学生证、身份证、返校申请、天府健康码。在返校途中,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保持手部卫生,同时保留返校途中使用公共交通的票据和凭证。返校之后应注意遵守学校防疫相关管理规定,做到不外出、不聚餐、不聚集、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注意健康礼仪,避免串门、扎堆,进出宿舍、教学区应佩戴口罩等。

 

在班会最后的提问环节,老师们还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此前比较关注的问题。针对各班之前收集统计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例如保研同学是否可以住进研究生宿舍、校园内商铺是否开门、毕业答辩是线上还是线下进行等等。

 

    除去之前收集的集中问题,老师们还针对同学们现场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对一解答,相信经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于毕业和返校的相关政策已经了解的十分清楚了。最后,希望同学们注意返校途中的安全,注意防护,期待早日在交大校园里见到各位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