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第八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07-03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梁豪     编辑:冯济桥     阅读:

 

研究生之窗讯(记者 梁豪 摄影报道)72日晚7时,中共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第八党支部在线上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第八党支部支部书记屈国琛同志主持。所有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内容主要有,一、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二、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分享宣传弘扬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鼓舞党员对标先进典型,争做模范党员,组织生活会采取线上形式开展。

所有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孙瑞雪同志分享到,这次疫情说一下自己的感受。感受最深的还是我们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因为疫情的原因不让出门,大家就真的不会出门,就在家里乖乖的待着,家里可能有小孩子,很不方便,但是大家也都抑制住自己,也管理好家人,就真的一连几个月不出门。就是在全国人民这样的努力下,我们的疫情控制住了。对比欧美国家崇尚所谓的自由,让戴口罩不戴口罩。甚至在疫情期间举办什么聚众的活动,个人观点真的很不明智。另外一方面就是有很多的医护人员,我们称之为逆行者。作为疫情最严重的地方,他们也不怕有什么生命危险,义无反顾投入到了战疫当中。当然还有一些去援助的医护人员不幸感染,有几位英雄去世了。真的是多亏了他们,疫情才得以控制。向他们致敬!然后我们能做的相对来说是比较少的,无非就是管理好自己,然后给身边的人,尤其是老人孩子,给他们介绍一些关于疫情的情况呀,不要让他们盲目的相信一些网上的谣言,要按照正确的方法去对待疫情,不要去给医护人员添麻烦。

接下来,周永兵同志发言道,这次新冠疫情爆发,充分展示了我们国家的强大的国家动员能力,在疫情发生的时候,中央布局,全民动员,众志成城,共同抗疫,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我们身边,控制人员流动,基层干部的负责和老百姓的自觉配合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纵观国内外现在防疫工作形成巨大反差,包括此次北京疫情的局部反弹,我们国家反应之迅速,效果之明显,都能看出我们强大的动员能力。再一次让国人无不感到巨大的安全感,作为一名中国人让我很庆幸也很自豪,中国加油,中国必胜!

最后,屈国琛同志表示,在抗疫情期间,我身边的故事主要是我们小区门口的保安和街道办的工作人员,每天一大早就在门口守着,不论严寒,冬天的早上非常冷,当我还在被窝里享受着暖气的温度时,他们已经站在寒风中守护着整个小区业主的安全,他们站在门口,一个一个的检查进出人员的体温。门口离我们家不远,我经常能听到他们和一些不守规矩的人吵架,那些人嫌流程麻烦,觉得没必要,或者有拜访的人在门口被拦住不让进,把所有的脾气都发在了保安和工作人员身上,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不过他们也都继续坚持,这即是他们的职责,也是他们的奉献。我们被这样守护着,更应该珍惜这一份平安,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辜负为这些奋战在抗疫一线人员的劳动成果。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