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硕士2019-09班顺利开展“培养国际视野 增强学术英语”主题班会

时间:2020-07-07     来源:机械硕士2019-09班     阅读:

2020年6月30日星期二晚上20:00,机械9班的全体成员在腾讯会议开展“培养国际视野 增强学术英语”主题班会,意在让同学们对国内外形势有一定的了解,同时了解到留学相关以及培养英语学习习惯与英语论文写作的方法。

此次云班会一共分为两个部分,国际视野的培养及学术英语的培养。

首先班长为我们讲了当前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前有2019年的中美贸易摩擦,后又突发全球性的新冠肺炎疫情事件,紧接着最近的国际事件以及北京地区疫情发展的反复。可以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随后,留学归来的赵博士为我们来了他的留学的阅历及他留学的经验,同时为我们带来了他这几年来的英语学习方法及英语论文写作经验。他提到出国留学主要有四方面的优势:一是院校的高水准教学质量、二是英澳院校的学制短含金量高、三是异国环境可以更好的提升学生综合实力、四是可以享受到国外的福利政策和国内的海归人才政策。

 

在英语学习方面,他告诉我们其实在国外,掌握基本的英语已经足够。就像外国人在我们中国一样,就算语法及发音不标准,我们依旧知道他们要表达什么,所以不必太过于担心自己会有沟通障碍。首先在国外的环境中,我们的英语水平会自然得到相应的提升,同时通过了之前的托福考试,英语水平已经达到了一定的程度。因为学习英语是一个循序渐进和见缝插针的过程,不管怎样学习,最后还是要回归的交流本身,多练,多说,是非常必要的,不要错过每一个与当地人交流的机。不用管什么地道表达,或者高难度的词汇,just do it! 张开嘴巴和他说就是了。大多数时候,他们都很热情的,不会管你的什么语法错误,或者是词汇简单,他们知道你是外国人,你能开口和他们交流,他们都会觉得很惊喜了。

最后班长张璨对此次主题班会进行了总结,并再次对赵博士的分享表示感谢,九班的同学们在此次班会中不仅对国内外形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对出国留学的优势,以及日常及学术英语的学习及方法有了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