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百年机缘,与你械逅】爱上图书馆——2020级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

时间:2020-09-18     作者:孟雨     编辑:蔡俊俊     阅读:

 

2020917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三场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爱上图书馆入馆教育讲座,讲座分别由图书馆杨勇、李颖、何雪梅老师主讲,机械工程学院大一新生全体参加。

讲座之初主讲老师首先借用古往今来杰出人物、科学家、学者以及身边优秀学引出图书馆一个让优秀者更卓越的地方也是优秀人才聚集之所。同时主讲老师同学们讲述学校图书馆的历史沿革,展示了图书馆优美的环境及完善的服务配套设施,无论是想静思、阅读、还是与同学一起交流讨论,甚至消磨时光,同学们都能找到最恰当的地方。

接着老师们介绍了图书馆的古籍特藏特别指出我校图书馆所藏古今图书集成是目前四川仅存的全本,也从侧面诠释了西南交大人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精神图书馆是作为保存人类文化财富的机构而存在的,保存着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它是个离问题答案最近的地方。

然后老师们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使用技巧,包括服务方式图书分类排序流程及贴士开馆时间预约进馆注意事项以及海量数字资源此外,还介绍了图书馆除是同学们学习的圣地,还是文化中心。图书馆每年举办项文化活动,如书画协会送春联活动、经典诗朗诵、钢笔画展等线下、线上活动。也因图书馆的文化活动和阅读推广工作成效显著,于2014年就被中国图书馆学会授予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

最后老师们引导同学们关注“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服务号,欢迎同学们走进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踏进一个吐故纳新的绚烂世界,并展开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的疑问积极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