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2019-06班团支部召开“青春告白交大”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10-19     作者:蒋凯宁     编辑:杨怀银     阅读:

1010日上午9点,机械2019-06班团支部27人在X1210展开“青春告白交大”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采用线下形式举行,旨在唤醒大家的斗志,为复兴交大不断努力,在青春之花绽放之际,以你我青春告白交大。

51fb020c5127de5

班级团支书从“校史校情”、“校园学习生活”和“学校改革攻坚”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介绍。通过“校史校情”这一部分的学习,同学们了解了西南交大的建校背景和发展历程,清楚了西南交大在全国高校中的定位,加深了解了“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和“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交大校训含义。

4323b11dac8ffe89

在“学校学习生活”环节中,团支书为大家介绍了学校学院的组织构成、每年开展的校园活动、校内的基础设施以及学习生活的基本内容,让大家对我们学院以及校内基础设施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729fe6c356a8223d

在“学校改革攻坚”这一部分,大家通过PPT的学习,系统了解了学校的发展规划,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优化学科结构、凝炼学科方向、突出学科重点、创新学科组织模式,和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的目标定位。

IMG_20201017_004834

在活动的最后,机械2019-06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在团支书的带领下,起立宣誓:“我愿满怀斗志,复兴交大,以我青春,告白交大!”

至此,机械2019-06班团支部团日主题活动顺利结束。